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專任教師 -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暨國際觀光與會展碩士班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專任教師


徐小惠照片

徐小惠 Hsiao-Hui Hsu

職  別:副教授兼應外系主任

學  歷:

淡江大學英文學系 英語教學博士

美國紐約州雪城大學文理學院文學碩士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行為科學與教育學碩士

徐小惠博士從事英語教學工作近30年,研究專長包括英語教學、數位化學習、文法教學與會展規劃實務。除英語教學專長外,徐博士自103年起長期在外貿協會進行會展產業相關課程的進修,期間取得國內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證書及由美國國際展覽暨活動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xhibitions and Events(IAEE)主辦之Certified in Exhibition Management (CEM)認證證書。此外,徐博士自108年起投入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的執行,引導同學以在地發展需求與真實世界問題為導向,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善盡社會責任。在教學與跨領域的學習外,她並獲得107, 109-111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補助並擔任主持人,經由完整教案在課堂上的實際落實,增進自我教學能力、提升自己的教學品質同時幫助學生增進知識學習的相關成效。

電子郵件:hhhsu6637@mail.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00

教授科目:英文寫作、生活英文、國際會展產業研究、會展企劃實務研究

研究室:P202-2


淑芬老師照片

張淑芬 Shu-Feng Chang

職  別:助理教授兼應外系副主任

學  歷:

淡江大學外國語文學院英文學系 (英文教學組)博士 / Ph.D. in TESOL, Department of English,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University of Tamkang University, Taipei, Taiwan

張淑芬博士於淡江大學外國語文學院英文學系取得博士學位,並致力於英文教學多年,研究專長包含英語教學、語言評量、跨文化溝通等,張博士亦積極與學術界、業界共同合作,推動新的教育文化以及教學活動。而除了投入英語教學外,張博士指導學生專題非常用心與負責,給予學生紮實的訓練,連續兩年指導學生獲得「國科會大專生研究計畫」的補助。同時,張博士也獲得108學年度與111學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補助,並擔任主持人,期待透過教學現場的觀察,解決學生學習上的問題,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效以及學用合一的能力,營造友善與快樂的學習環境。

電子郵件:shufen@gm.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08

教授科目:兒童英語說故事、職場實務英語溝通與寫作、語言評量、跨文化創意商務英文、國際商務秘書實務、進階實用英文寫作

研究室:P203-4


陳祐莉老師個人照片

陳祐莉 Yu-Li Chen

職  別:教授

學  歷: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 教育行政博士/英語教學輔系

University of Missouri, Columbia 教育碩士

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陳祐莉博士擔任應用外語系教授一職。研究方向涵蓋英語教學、科技融入語言教學、跨文化認知與教育評量。近六年來均獲國科會計畫補助,研發VR數位教材、語言學習APP和機器人語言學習互動教材,以創新創意活絡外語教學。多次獲國科會補助大專校院獎勵特殊優秀人才。105~111學年度獲國科會計畫11件,其中應用型產學合作計畫5件,獲技術移轉金。且主持教育部、勞動部、僑委會和企業計畫30多件。2016起發表研究結果6篇於國際知名期刊,如: Computers & Education, Asian Pacific Education Researcher, Current Psychology和 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並發表於 Dr. Carol A. Chapelle 編輯 之 Encyclopedia of Applied Linguistics。105年獲頒「傑出產學合作獎」。擔任主任期間,推動偏鄉英語教學、海外實習和會展活動,出版會展英文書籍。擔任國際長時,推動學校與日本豐前市和惠庭市,以及韓國專門大學教育協議會之交流關係。

電子郵件:ylchen@mail.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05

教授科目:菁英講座暨英文書報討論、研究方法、國際會展產業研究、數位與文化觀光、英語導覽實務研究、論文寫作、英語教材教法、語言評量、數位教材製作與應用

研究室:P203-5


黃仲麟老師個人照片

黃仲麟 Zhong-Lin Huang

職  別:副教授兼兼國際長

學  歷:

英國赫爾大學政策價值與領導教育博士

英國赫爾大學管理科學碩士

黃仲麟博士擔任應用外語系副教授一職,並兼任本校國際長行政工作。求學過程從企業管理學士、科學管理碩士、領導教育博士,再加上航空實務經驗,對於跨領域的學習並不陌生。研究方向與專長在於航空人員培訓、飛行組員訓練績效預測分析、飛航安全研究、休閒產業分析等領域。由於過去對飛行工作的熱情與經驗,使他成為國內大專校院之中,少數擁有合格飛行執照的高階師資。在課堂上帶給同學的不僅是理論,也給予實際操作上的指導。強調師生互動的教學風格,讓同學在課堂上擁有更多獨立思考的機會。

電子郵件:alston@mail.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03,#2500

教授科目:航空運輸概論、航空地勤管理、航空安全管理、休閒與旅運管理實務研究。

研究室:P201-3


宋秀環老師個人照片

宋秀環 Siu-Huan Sung

職  別:副教授

學  歷:

日本國立大阪大學文學博士

宋秀環目前為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副教授。1988年畢業於東吳大學日文系,而後當年考取公費留學資格考試,順利於隔年四月赴日攻讀碩博士班,並取得國立大阪大學文學博士學位。1996年至1999年其間,任職於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擔任約聘研究佐理員工作,除從事研究工作外,並負責所內的日文書籍編譯工作。2000年初赴日擔任國立大阪大學客座研究員半年,爾後返台至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擔任教職工作。在龍華科技大學任職的22年期間擔任過多處行政業務,如校友中心主任、研發處組長、外語系系主任以及推廣中心主任。

電子郵件:tamaki@mail.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15

教授科目:日本文化學、日本語教學、日本民俗學、文化人類學

研究室:P203-6


淑宜老師照片

黃淑宜 Su-yi Huang

職  別:副教授

學  歷:

淡江大學英文學系 英語教學博士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英美文學碩士

黃淑宜博士從事英語教學工作逾30年,具有聯合報系與中國時報中英翻譯八年多實務經驗,且曾至中文化產業深耕一年,為高等教育領域中,兼具學術與實務經驗之專業人員。黃博士積極投入電腦輔助翻譯教學與認證,並強化與中文化產業鏈結,順利媒合學生進入產業,培養多名業界所需之中高階語言服務專業人才。研究專長包括英語教學、語言測驗、翻譯科技,以及數位轉型趨勢研究等。

電子郵件:syhwang@mail.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18

教授科目:中英筆譯、翻譯科技實務、專業英文、研究方法、菁英書報討論、數位轉型趨勢講座

研究室:P204-2


趙娟黛老師個人照片

趙娟黛 Chuan-Ta Chao

職  別:副教授

學  歷: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雙語教育博士 / EdD in Bilingual Education, Texas A&M, USA

美國Adelphi英語教學碩士 / TESOL in Adelphi University,USA

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學士 /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i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趙娟黛老師從產業界跨足教育領域已逾20年,教授的科目不僅限於英語相關領域,近年更全力推廣跨領域教學,帶領同學共同製作產品並應用英文能力站上國際舞台,目前已有發明專利、設計專利與新型專利數件,並於教育部主辦的全國技專校院專題製作競賽獲得商業類組第一名、經濟部主辦的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榮獲金牌,也獲得國際發明展多個獎項。為了幫助同學畢業後與職場連結,他於職涯分析與規劃方面深耕多年,106年時獲得教育部頒發的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人員優良獎,不僅參與教育部的大專職涯教材的編撰,也進行教學的創新與應用,引導同學具備職場所需的跨域與軟實力。

電子郵件:sylvia623tw@gm.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09

教授科目:英語文教學、商用英文教學、第二語言習得、雙語教育

研究室:P203-8


老師個人照片

郭冠麟 Kwan-nin Kuo

職  別:副教授兼國際暨兩岸合作處主任

學  歷:

英國女皇大學(貝爾法斯特),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UK 英語教學教育博士

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翻譯碩士

美國密西西比州立大學化學工程碩士

郭冠麟老師原本學習化學工程,後習中英翻譯,再至英國北愛爾蘭取得英語教學教育博士,研究領域包括科技英文、英文閱讀、英語教學等。因個人學習領域前後不同,郭老師對跨領域的學習頗有興趣。近年來,長期投入學校國際交流與國際招生的工作,因而對跨文化的議題也有興趣。希望經由個人學習與工作的經驗,增進自我教學能力、提升自己的教學品質,同時對學生的知識學習能有助益。

電子郵件:kwannin@mail.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02,#2501

教授科目:專業英文、科技英文

研究室:P201-1


林佳平老師個人照片

林佳平 Chia-Ping Lin

職  別:助理教授兼雙語推動中心主任及語言中心主任

學  歷:

淡江大學英文系博士

E. Dr. Lin’s research is a critical investigation into Robin Hood Studies and focuses his attention on “storying” and “de-storying” Robin Hood’s subjectivity—from that of outlaw to a national hero—in medieval studies. Apart from the medieval studies, Dr. Lin is also interested in Cross Border E-Commerce, Bilingual and EMI Education, and Computer-Assisted Translation.

研究室:P112

電  話:(02)8209-3211#6850

教授科目:文化研究、早期英國文學、英文檢定


許祖嘉老師個人照片

許祖嘉 Tsu-Chia JuliaHsu

職  別:助理教授

學  歷:

英國University of Durham 教育暨跨文化所博士

許祖嘉老師目前擔任本校應外系專任教師,本身熱愛教學輔導工作,研究專長包含專業英語、英語演講與口說、英文寫作、跨文化溝通能力、職涯規劃等,除了英語教學經驗以外,擔任過國際英語演講會G1區執行長,協助學生具備英語口說能力提升國際化並與世界接軌,培養學生參加區域全國或是國際競賽和海外實習等項目。
本身持有英語導遊與英語領隊證照、國內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等,通過教育部107年教學實踐計畫補助並擔任主持人,執行本校107-111創新教學課程、107-108年教育部青發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補助案計畫主持人、107-110教育部學海築夢日本實習計畫主持人、107-109帶領大學生實踐社會責任協同主持人,指導學生參加全國專題與國內外發明競賽,獲獎記錄包含2021年一項專利作品獲得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展之最高榮譽-鉑金獎,落實並協助學生具備實務與海外實習能力。

電子郵件:hsuinhk@mail.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21

教授科目:英語廣播與口語溝通、進階實用英文寫作、專業英語、職涯分析與概論

研究室:P201-5


binbin

于彬彬 Bin-Bin Yu

職  別:助理教授

學  歷:

英國瑞汀大學理論語言學博士 / PhD in Theoretical Linguistics, University of Reading, U.K.

英國瑞汀大學現代英語與語言學碩士 / MA in Contemporary English Language and Linguistics, University of Reading, U.K.

于彬彬博士是國立政治大學文學士與法學碩士。在政大就讀碩士期間,受政治學老師啟發,對語意學(Semantics)產生興趣。畢業之後,便前往英國,在瑞汀大學語言學系深造。她的研究興趣主要在於理論語言學(Linguistics)方面:語法學(Syntax)、語意學、語用學(Pragmatics)、及言談分析(Discourse Analysis)。她的博士論文“Aspects of Parliamentary Discourse in Taiwan:A Pragmatics Analysis” ,將之前所學政治學與語言學完美結合。近年由於從事英語教學,于博士的研究興趣轉向應用語言學(Applied Linguistics)方面,主要包括第二語言習得(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及中英筆譯(Translation)。她的研究成果經常為各大指標性國際研討會所接受,例如AERA (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Association)、TESOL (TESOL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及 CALL 等等,並發表在各種不同國際期刊。

電子郵件:bbyu@gm.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17

教授科目:中英筆譯、英文寫作、英文文法、職場英文、英語聽講、生活英文

研究室:P204-1


連維志老師個人照片

連維志 Wei-Chih Lien

職  別:助理教授

學  歷:

美國明尼蘇達州立大學 教育政策與行政博士 /Ph.D.2004-2007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 – Minnesota, U. S. A.

美國紐約大學 英語教育碩士 /M.A. 1998-2000 New York University – New York, U. S. A.

國立臺灣大學 公共衛生學士 /B.A.1991-1995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 Taipei, Taiwan

連維志的三段高等教育背景均不相同。大學就讀的是臺灣大學醫學院的公共衛生學系、碩士是在美國NYU University修讀英語教學,返臺教學4年之後,再赴美國明尼蘇達州立大學就讀,取得教育政策與行政的博士學位,這樣的教育背景使他接受了科學及人文教育的思考訓練。從2009年到龍華科技大學服務至今,進入學校的前10年均兼任行政職務,2年的研發處及8年的國際處的服務與訓練,也讓他的視野不同。目前在應用外語系從事專職教師工作,希望除了能增強學生的英文能力之外,也能增加學生的國際觀及面對世界的能力。

電子郵件:wclien@mail.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14

教授科目:字彙學習、英文聽講練習、英語會話、英文寫作、英文簡報、研究方法

研究室:P203-3


jason

杰森 Dan Jason Franco Calinao

職  別:助理教授

學  歷:

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所博士 / Ph.D. Institute of Creative Industries Design,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Dr. Calinao has been teaching undergraduate English courses for more than ten years. His reseach interests include but are not limited to the following: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es, applied linguistics, language teaching and learning, communication studies, and entrepreneurship and business management.

電子郵件:djcalinao@gmail.com

電  話:(02)8209-3211#6811

教授科目:跨文化認知、商用英語會話、商用英文與書信寫作、商業簡報、國際觀光產業研究。

研究室:P201-2


monica

雷若琬 Ruo-Wan Lei

職  別:助理教授

學  歷:

美國賓州印地安那大學英語所英語寫作與教學組博士

國立清華大學外文所文學組碩士

雷若琬博士於美國賓州印第安納大學英文所取得英文寫作與教學博士,10多年來致力於英語教學不遺餘力,教學理念秉持學習英文應該走出舒適圈,接軌國際。在111年執行完教育部「學海築夢/加拿大多倫多教育產業實習體驗計畫」,於暑假期間選送三名學生於暑假期間前往加拿大多倫多實習。由於也已通過111年的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將於112年暑假再選送三名學生於暑假遠赴加拿大多倫多實習。擁有哲學、英美文學與英語教學的教育背景,「欣賞英文之美與落實英文之用」一直是她幫助學生學習英文的教育目標。

電子郵件:monica0119@gm.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04

教授科目:商用英語會話、生活英語聽講、商用英文與書信寫作、共通專業英文

研究室:P203-1


朱璽叡

朱璽叡 Xi-rui Chu

職  別:助理教授

學  歷:

淡江大學外國語文學院英文學系 (英美文學組)博士

朱璽叡博士於淡江大學外國語文學院英文學系取得博士學位,並致力於英文教學多年,研究專長包含英語教學、英美文學、跨文化研究及電影等。朱博士除了在大學教授英語課程外,本身也是合格的領隊、導游,規劃校内的應外系及觀休系的跨領域學程。在業界朱博士為應外系取得勞動部勞動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證照,並為產業界開設產業人才投資課程。

電子郵件:xiruichu@gm.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12,#2514

教授科目:生活英文、英語聽講、國際商務秘書實務、觀光活動行銷與接待實務、文化觀光科技應用實作

研究室:P201-4


林昱辰老師個人照片

林昱辰 Ethan Lin

職  別:助理教授

學  歷:

輔仁大學跨文化研究所比較文學與跨文化研究博士 /PhD in ComparativeComparative Literature and Cross-cultural Studi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林昱辰博士具有專科機械工程副學士、商學士(BBA)與英美文學碩士(MA)及比較文學博士背景,研究專長包括電影、跨藝術研究與美國當代詩作。個人中文創作曾獲台北文學市民寫作獎與懷恩文學獎等二文學獎項。林博士具多年英語教學經驗,曾在雙語國小、國中等各級學校及輔仁大學進修部英國語文學系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華語教學系等多所大專院服務,期間擔任教師與講師等職,教學內容包括職場英文、筆譯、口譯、多益與英美文學、旅遊文學、英美文化、跨藝術研究、電影文學、女性文學、文學理論等課程。除教學經驗外亦長期從事各領域中英互譯工作,作品包含文學小說、說明書、個人自傳及作品集、學術論文與摘要,並有數本譯作出版。

電子郵件:FL072@gm.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07

教授科目:文學導讀、中英翻譯、文法與修辭、生活英語聽講、職場英文

研究室:P203-2


秋萍老師

黃秋萍 Chiu-Ping Huang

職  別:專任講師兼語言中心組長

學  歷:

美國愛荷華大學教育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外文系學士

黃秋萍老師從事英語教學工作多年,她的研究興趣包含英文寫作、聽力口說技巧、學習策略、學習動機、及數位學習等。曾致力於將服務學習融入英語教學法課程,帶領學生至偏遠地區小學服務,榮獲教育部頒發服務學習績優教師獎。

電子郵件:chiuping@mail.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6851

教授科目:教授科目:英文閱讀、英語聽講、英文寫作

研究室:P203-7


何欣芸照片

何欣芸 Violet He

職  別:專案講師兼華語中心行政教師

學  歷:

澳洲新南威爾斯應用語言學碩士

Master of Applied Linguistics,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Ms He has a background in both English and Mandarin teaching with research interests in listening strategies, video-mediated instruction, and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She is dedicated to coaching students to participate in English competitions and TV sitcoms. Qualified as an English tour guide/manager, she has also led free walking tours in Taipei. Ms He currently serves as the coordinator of the Chinese Language Center and teaches Chinese for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 Programs under the New Southbound Policy.

電子郵件:violet@gm.lhu.edu.tw

電  話:(02)8209-3211#2508

教授科目:初級華語 (一)、初級華語會話(一)、初級華語檢定(一)

研究室:國合處

研究室:P203-2


老師

林子芸 Zoe Lin

職  別:專案講師

學       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語文教學系碩士

林子芸老師是一位具有八年泰國曼谷文學教學經驗的專業人士,曾受僑委擔任「擔任泰國區華語文教學培訓」的講座老師 ,致力於協助當地華語文學教師進行數位華語文教學相關技能培訓。林老師擅長教授泰國學生華語文,並且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教學方法強調實用性和互動性,以學以致用為最重要的目標。此外,林老師也同時擁有台灣合格國民小學教師證書。

電子郵件:linsnower@mail.lhu.edu.tw

教授科目:初級華語、基礎華語、初級華語會話、實用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