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實習快訊】2023 星宿實習譯者企劃 -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暨國際觀光與會展碩士班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實習快訊】2023 星宿實習譯者企劃

發布日期 : 2022-12-30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30

【英文實習譯者企劃實施時間表】

報名收件期間:2022/12/30 – 2023/01/30

初步資料審核:2023/02/01 – 2023/02/15

筆試階段:2023/02/17 – 2023/02/24

筆試審核階段:2023/02/27 – 2023/03/24

實習譯者入取公告:2023/03/29

實習期間第一階段:2023/04/03 – 2023/06/30

第一階段實習通過公告:2023/07/14

實習期間第二階段:2023/07/17 – 2023/10/18

成為正式合作譯者公告:2023/10/27

 

以下為這次實習譯者企劃徵才對象之細節:

語言:英翻繁體中文

專業領域需求:除了一般文件,也需要對行銷、遊戲、IT、生活保健、輕法律 (條款與條件/聲明/通知)、HR/企業通訊等領域有一定學習意願

筆譯相關經驗:學經歷不限,但有翻譯相關經驗會是加分的初步資料審核條件之一 (之前應徵過星宿合作譯者但未入取者也可報名)

稿費:實習譯者稿費基準以 NT$ 0.65/EN 計算 (目前工作室最低稿費基準為 NT$ 0.8/EN),針對每次承接的案件都會於結案後收到專屬審稿人員的反饋意見和注意事項提醒。另外工作室也會對實習譯者提供相關培訓資源。所以稿費基準的差額即是工作室支付審稿人員出報告和其他額外培訓的支出

最後通過實習培訓後晉升為正式合作譯者後,稿費基準調整為 NT$ 0.8-0.9/EN,依實習期間表現和審稿人員評量建議而定;之後視交案品質與合作關係,依照工作室品管制度逐漸調整。註:目前工作室資深譯者之稿費達 NT$ 1.2/EN。

福利:實習譯者不享有正式合作譯者之所有福利、獎勵,但會斟酌實習譯者之表現,如有優等績效等值得讚許者,亦會酌情給予部分福利、獎勵。基本上,工作室主辦的活動,實習譯者均可自費或免費 (視該次活動辦法規定) 報名參加

如您有意願參與這次的實習譯者企劃,非常歡迎您先將個人最新中英文履歷寄至 info@starryhouse.org,本工作室將會在初步審核您的背景資料後,向通過書審應徵者提供筆試題目。

一旦順利通過筆試後,則開始成為本工作室的實習譯者,接受完整業界工作培訓。

有意來信應徵者,煩請於信件標題註明「應徵 2023 英文實習譯者 (星宿工作室)」,並參考以下報名應徵須知:

報名須知:

一、 請附上最新中英文履歷英文能力相關測試證照 (外文相關學系畢業或具有翻譯相關學經歷者可免附,但工作室資料書審時若認為有必要補交則應徵者仍需完整提供) 和應徵必答題 (如下) 答案以供初步資料審核。

二、 應徵必答題目 (請交回 DOC 檔案格式):

1) 為何想應徵星宿工作室實習譯者?請詳述。

2) 您對星宿工作室的了解和印象?請詳述。

3) 除了翻譯能力,您最引以為豪的其他工作態度/能力為何?請詳述。

4) 若順利加入星宿團隊,您對工作室舉辦的各項活動會積極參與,還是興致缺缺只想純粹接案就好?請詳述原因。

5) 您清楚工作室對正式合作譯者提供的所有福利、獎勵嗎?這些對您是否有任何吸引力或印象深刻之處?請詳述。

三、 通過第一階段資料審核後,會收到一份筆試題目 (總字數 810 英文字,包括一般文件、行銷、遊戲、IT、生活保健、輕法律、HR 等七個領域考題),需於規定時間內完成交回。

四、 應徵者收到入取公告通知後,需在時限內呈交必要人事資料,完成實習譯者登錄。

詳細企劃內容,請參考 

1) 104 職務介紹:https://www.104.com.tw/job/7uwpp?jobsource=jolist_d_relevance
2) 星宿工作室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024179004/posts/551106240366844/?mibextid=Nif5oz

瀏覽數: